叶子星球

犬系x猫系派
废萌选手,社恐很严重

【そらまふ】作业写完了吗

開學的笑了

😿我一點都沒有幸災樂禍

朝茶想睡觉:

1.

まふまふ放下笔,趴在桌上叹了口气。

暑假只剩下一周,这说明他足足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そらる了。

不是他不想找,只是没有很好的理由约そらる啊!两个人都是家里蹲,这大热天的更不可能出门去哪里玩了,完全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借口见面嘛。

又不能直接和そらる说想他了。

他把今日计划表上的作业一项一项完成打勾,拿出手机,就看见line上そらる发来一大串抱怨。

「作业好多啊!!!」

「怎么办完全写不完了啊!!!」

几乎是每个假期的定番了……他回消息过去:「そらるさん你写多少了?」

そらる秒已读,然后:「……呃,还没开始。」

果然啊。まふまふ没忍住笑了笑,刚想回复,突然灵光一闪。

这不是可以一起补作业吗?约そらる到他家里来,或者……他到そらる家去。

询问要不要一起写作业的消息打到一半,まふまふ突然停下了动作。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的作业都是每天按计划完成的,已经只剩下一点了啊,说要一起补作业也太假了吧。

唔……他瞟到还没动过的地理卷子,心里做出了决定。

不就是混水摸鱼吗,稍微撒个小谎也没关系的吧!

「我也有好多没写,我们要不要一起写?」


まふまふ抓着自己双肩包的肩带,一路上蹦蹦跳跳走到了そらる家门口。

上学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们两个的家是同一个方向的了,而且也是そらる家比较近,まふまふ无数次经过そらる的家门口,今天还是第一次要走进去呢。

他带了所有的地理作业,虽然也就两张卷子,但是他一向对地理苦手所以才要把这个放到最后写,剩下的练习册都只剩三四页了,还是まふまふ扔了一整天的计划才留下来的这么点。

应该……应该不会露馅吧。

早上九点半,他摁响了そらる家的门铃,结果等了好几分钟才等到开门,そらる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眼睛都没睁开,眯着眼仔细盯了一会儿才认出他来。

“诶……你怎么这么早……”

“已经九点多了啊!”

这一看就是熬夜了!

“啊,你等会儿我去洗漱,自己随便坐啊……”

まふまふ被领到そらる的房间,坐到矮桌前的地毯上,把书包放在旁边,偷偷摸摸地把写完的作业垫在最下面,然后才是写了剩下一点的和没动的。

そらる洗漱很快,从卫生间出来之后又不知道跑出去干嘛了,回到房间时抱着一堆零食和饮料,甚至还有一个游戏机。

“喏,随便吃,你作业剩多少啊?”

“……你是来写作业还是玩的啊!”まふまふ总算知道そらる的作业为什么老是写不完了,“我,我还剩好多的。”

そらる不疑有他:“写作业也是要补充能量的嘛,先写哪科?”

まふまふ本来想说地理,但地理实在太讨厌了他真的不想写,可剩下来的都只有几页了。

そらる也不等他回,自问自答道:“算了,随便拿到哪本写哪本,反正都没写。”

……行吧,还是你厉害。


2.

虽然说是不挑但そらる还是挑了——没挑什么科目,而是挑了有答案的先写。

そらる笔下飞快,一眼答案一眼习题,显然就是练过很多年已经成习惯的手速,まふまふ也翻开了练习册,不过他不抄答案,认认真真地拿出了草稿纸。

于是手边除了作业就只有答案的そらる终于发现自己面前这位清流的时候,还颇有些不好意思。

但也只不好意思了几秒钟,他很快又低头开始了抄作业的大工程。

其实そらる不是不会写,只是懒得动脑子,虽然脑子越不动就越不懂了,道理他明白,可还是不想动。

算了,一会儿认真写几题吧。そらる一边考虑着,一边奇怪地想,刚刚看到まふまふ写的页数好像是很后面的?

そらる又抬头看了一眼,但被几张卷子遮住了视线,只好先作罢。

まふまふ一边计算着题目,一边还要注意怎样巧妙地从侧面挡住自己的页数厚度,手臂几乎遮了半本子,眼看そらる没有在意,才稍微放下心来。

其实他也没什么心思写作业,本来会过来这里就是为了见见そらる的,但见到了还是觉得不够,想再多说说话。

虽然他们每天都有在用软件聊天,但是他还是更喜欢听见そらる的声音的。

只是抄作业的话,一边聊天应该没关系吧?

“そらるさん……那个。”

“嗯?”

そらる目光始终保持两点一线:答案、练习册、答案、练习册,抄得十分敬业。

“你暑假都没有出门的吗?”

“是啊,天气这么热,出去会死的。”そらる的手速变慢了点,“不过我有天晚上被我妈拖出去了……你知道吗,她居然让我陪她逛商场,我宁愿去上学校的体育课。”

“噗。”まふまふ笑出了声,体育课是そらる一直以来最讨厌的事情,相比其他男生的热爱活动,そらる更宁愿趴着睡觉。

他们两个第一次搭话也是因为这个,まふまふ那次因为生病了所以请了体育课的假就在班上,上课铃响完之后整个班级就只剩下他和そらる两个人,そらる当时从课间一直趴在桌子上睡到那时候。

まふまふ犹豫了半天还是去摇了摇他:“同学,已经上课了哦,大家都到楼下去了。”

そらる迷迷瞪瞪地愣了会儿,回了他一句:“那就假装我没来学校吧。”

然后又趴回去睡了。

想到这里他就憋不住笑,一时没留神,被そらる抽过一本练习册。

“这本练习册的答案不好撕,你的借我看看啊。”

嘶——那本是写完的!

“哎?”そらる果然发现不对,“你这不都写完了吗?”

“呃,我……那个……”

他阻挡不住そらる把他带来的一叠作业都唰唰地翻了过去。

“……你这不是都写了吗!骗子!”そらる十分生气,说好一起补作业,你却偷偷写完了,叛徒!

“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我是……”

“行了,你别说了。”そらる冷漠地挥挥手。

“这些都给我抄就原谅你。”

……果然!


3.

そらる心满意足地抄完了免费答案,吃了半袋饼干,十分心情好地把地理卷子递给了还在痛苦蒙答案的まふまふ。

“我只是借别人抄的,给你吧。”

まふまふ十分有底线:“我一会儿写完了再对一下答案吧。”

“不抄啊?”

“嗯,我很快就好了。”

“真的不抄?”

“不抄啊。”

“行,那你说说你作业剩这么少又不来抄地理你是特地来我家干嘛呢?”

“……!”まふまふ没想到そらる在抄完一大叠作业之后还能记得这事,并且完全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冷汗在空调房里就这么冒了下来。

そらる好整以暇地托腮看着他,眉目间是胸有成竹的样子,仿佛心里清楚得很。

“我说我是特地过来给你送答案的你信……吗……”

“你觉得呢?”

まふまふ埋头装作认真写作业,就是不理他。

そらる在一边看得直想笑,不是说觉得哪里搞笑,是まふまふ简直太可爱了,他还不知道まふまふ每天都在写作业吗,怎么会到最后几天了“还剩好多作业没写”,分明就是骗人的。

可这么小心翼翼拼命找机会想来见他的样子,又让他不忍心拆穿了,本想等到毕业再和まふまふ表白的,现在可真是有点忍不住了。

现在窘迫得耳根都红了的样子也是让他想戏弄。

“……そらるさん。”

看吧,他就知道まふまふ也忍不住。

“我、我骗你是因为……”まふまふ的笔尖抵在纸面上,淌出一小滩墨圈,“我就是想来找你!”

そらる挑了挑眉,这话直白又委婉,却硬是不挑明了说。

“找我干什么呢?”

まふまふ的心被他晃晃悠悠地吊着,轻飘飘又下意识感到危险,不愿意把底牌就这么掀开。

“就是想找你写作业不行吗?”

そらる自动裁剪了前半句正确答案:“哦,就是想找我?”

まふまふ这下连脸都红了,这人明明就已经知道自己什么心思了!还使坏!

地理的选择题怎么也选不出来,まふまふ全都怪罪在そらる身上:“你害我都写不出来作业了!快闭嘴啦!”

这是恼羞成怒了啊,そらる给他递过去一块小蛋糕,成功塞满了他气鼓鼓的腮帮子。

“像仓鼠一样。”

まふまふ瞪过去一眼,不过没什么威力,颇有些软软的。

但そらる抄完作业实在很闲,于是他还是不想放过まふまふ。

“那你是打算写完作业再跟我表白吗?”

“……”

まふまふ差点被呛到。

他决定反击。

“那你作业就写完了?”

“我刚刚不是都抄完了吗?”

“不,”まふまふ残酷地说,“你还有五篇英语作文和六篇语文作文读书笔记。”

“……”

“现在是开学前一天。”

“…………”

“你还有,六个小时。”

“………………”


“你不早说?!”


先把作业写完再来谈恋爱吧。


Fin.

感谢观看,是 @🔸🍉叶子星球🎋✨ 的点文!大家作业都写完了吗!!!



评论 ( 3 )
热度 ( 55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